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师生双获“宝钢奖”

2015年02月06日 16:11  点击:[]

近日,宝钢教育奖2014年度评审工作结束。学部教师王吉忠副教授和学生杨峻榜上有名,分别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学生奖

王吉忠老师从教十几年始终秉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宗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把教书育人作为崇高使命,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忠实履行高校教师的光荣职责。课堂教学方面,他积极营造和谐的教学环境,采用合理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生动,效果突出,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并在教学之余积极开展科研促教学的研究,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先后获大连理工大学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三次获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先后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和大连理工大学优秀课件二等奖,自2003年连续获教学质量优良奖并被聘为大连理工大学本科课程教学示范教师。实践教学方面,他每年主持筹备水工、港工、土木工程八个班本科生的钢筋混凝土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并指导所授班级的教学实验。连续多年指导本科生的生产实习和认识实习,并连续担任实习队长,实习效果良好。指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工程、结构设计建筑设计相辅相成的思路,共有6人次获校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国家级创新项目1项,校级、学部(学院)级4项。连续组织和指导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指导学生先后获全国大学生结构大赛三等奖两项,辽宁省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大连市二等奖两项。在2013年建设工程学部中国路桥榜样在身边优秀教师评选中,被评为学生最喜欢的教师2009年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三育人优秀个人。出色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王吉忠老师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社会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杨峻为土木1102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大学三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担任过校学生会文宣部部长、班级团支书和级队学习委员等职务,积极参加学校、学部组织的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曾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屈伯川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北斗杯大赛优秀奖、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辽宁省三等奖、周培源力学竞赛辽宁省三等奖、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全国三等奖、国际数模大赛竞赛奖、创新思维大赛校一等奖等竞赛奖项和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宝钢教育奖以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为主的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设立一定数量的宝钢优秀学生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名额,每年评颁一次。该奖项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最权威的教育奖项之一。

 

上一条:我校被授予全国建筑工程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下一条:“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