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区域能源产业联盟应邀访问我校暖通空调学科

2015年02月06日 16:20  点击:[]

20141216日,应学部建筑能源研究所邀请,中国区域能源产业联盟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四站来到了我校。全国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许文发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等联盟代表一行,在学部四楼会议室与我校暖通空调学科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就区域能源领域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研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张吉礼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暖通空调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及科研成果等,探讨了区域能源领域及暖通空调学科的发展方向。联盟代表就如何发挥成员间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竞争力,以及区域能源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联盟代表一行参观了学部制冷工质凝结换热和蒸发换热性能试验台、中央空调系统集成控制试验平台、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利用试验平台和建筑能源系统物联网平台。



中国区域能源产业联盟由从事与区域能源相关的区域能源策划、规划设计、技术研发、投资建设、营运管理、设备供应、能效评估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为行动纲领,成员单位包括我国100多家集中供热、供冷、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以及大型能源装备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成功地完成了北京中关村、广州大学城、武汉光谷等国际知名的大型区域能源工程。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参加中国区域能源产业联盟,对于我校暖通空调学科在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连理工大学建筑能源研究所)

 

上一条:我院学子自主研发大工智能防灾电子地图 下一条:我校被授予全国建筑工程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