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连市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

2015年06月03日 13:07  点击:[]

    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承办的大连市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于5月31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大连市6所高校的30支代表队、近200名师生参加。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大连市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建设工程学部部长董国海、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言军、校团委书记陆凯、教务处副处长姜文凤、创新实验学院书记兼副院长付冬娟、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王宝民、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政、副院长年廷凯、振动与强度测试中心副主任任铮钺等出席了开幕式。

    朱泓副校长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向所有到场的领导、各位评委及参赛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顺应了时代发展及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供了舞台。作为承办院校,我校将进一步探索和丰富创新人才培养的载体,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和合作,为面向新世纪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孙晓峰代表大连市团市委向筹备此次大赛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知识、有能力,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新时期大学生,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长、无愧于青春的创新型青年;董国海部长介绍了竞赛筹备情况,回顾了大连市结构设计竞赛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并承诺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学部定会竭尽所能办好此次竞赛,为建设工程类专业的创新人才培养构筑平台。

    结构设计大赛旨在拓宽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科技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加强不同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本次比赛以“承受正负弯矩的梁模型设计、制作和加载”为题,各高校代表队优秀作品逐一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市大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以及良好的创新设计与动手实践能力。

    我校派出的五支代表队克服了学习任务重、业余时间短等困难,在王吉忠、黄丽华、崔瑶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和激烈的现场角逐,取得佳绩,两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一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两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我校建工学部姜峰教授对本届竞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2000年以来的15年中,我校先后发起并承办了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辽宁省第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大连市前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国内高校产生了重要影响。建工学部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如今,大连市结构设计大赛已经走过了第15个年头,参加结构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每一名土木学子的“必修课”,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必将越办越好!

上一条:大连市主流媒体报道我校污水源热泵工程技术 下一条:我院学子自主研发大工智能防灾电子地图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