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工学部暖通与建环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开展民主生活会

2016年12月20日 23:31  点击:[]

为了配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高党员的科研能力,建工学部暖通教工党支部和建环研究生党支部于20161214日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主要由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建环研究所所长张腾飞教授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张腾飞老师主要从以下几点把自己对科研的理解及相关经验与各位党员进行交流。

首先,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解,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学说,它坚持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能够提高我们认识世界的能力,对我们对待生活和科研的态度有正确的指导意义。

其次,张老师指导我们应怎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他主要从两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指导。第一指出我们应时刻关注国际前沿,不断的进行探索和创新,填补世界科技领域的空白,为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第二我们应坚持自己的科研道路,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里做出成果,他指出我们应增加与自己导师的交流,在遇到问题时老师可以通过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然后,张老师指出研究生应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不应只着眼于当下,应对自己的科研道路进行合理的规划,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博采众长,开阔视野。培养自己创新思维的方式,一是向历史学习,学习前人所创造的知识,学习他人积累的经验,二是要向先进发达地区学习,三是要向同行学习,建立同行之间的横向联系,注意学习同行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思维的培养对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张腾飞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今后走好科研这条道路,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建工学子在2016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评比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参加校“本科教学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项目建设交流会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