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2017年05月12日 10:27  点击:[]

201759-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视察小组莅临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教育评估。59日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在综合实验3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为组长的视察小组听取了汇报。我校副校长朱泓教授,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汇报会。

 

    

 

朱泓副校长对视察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建设等情况。朱泓副校长说,学校高度重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建设,自2012年首次评估以来,建环专业在师资力量、实验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十分关心建环专业的评估工作,多次专门组织召开了评估工作筹备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希望专业评估真正达到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改革的目标,全面提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董国海介绍了学部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工作概况。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树刚教授详细介绍了专业现状、本科教育、教育特色、科学研究以及发展计划。

 

    

 

    

 

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999  年创建,于2012年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育质量首次评估。经过近5年的发展与实践,完善了教学特色,“以精品课为龙头,课堂教学注重基础知识与前沿问题、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将课程设计引入课堂教学,进一步推进“做中学,学中做”授课理念;将BIM技术引入课堂教学和毕业设计中,实现建筑、热工、环境的一体化设计;实施全程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与创新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自我教学并自主完成课外大作业,以扩充课堂教学内容。”目前,建环专业已形成一支年龄及知识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发展潜力大的教师队伍。

视察组组长李安桂教授表示本次视察是在学校自查报告的基础上实地考察,通过师生交流,加强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希望通过评估发现专业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促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四位专家同与会领导、专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汇报会之后,视察小组一行参观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资料室和实验室。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视察小组评估工作为期三天,除了听取工作汇报外,还将观摩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审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阅教学文件与文档,分别召开师生、校友座谈会等,全面了解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情况。

上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完成教育评估复评 下一条:领略钢桥魅力,指路留学规划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