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副教授获“2021年度孙越崎青年科学技术奖”

2021年10月25日 16:25  点击:[]

  2021年10月16日,第三十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经过初评、复评、专家组论证等三轮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学院马克副教授等获得“2021年度孙越崎青年科学技术奖”。此次孙越崎青年科学技术奖共奖励10人,马克副教授是全国非煤炭院校中唯一获此荣誉的教师。

  近年来,在唐春安教授的带领下,马克副教授一直从事岩体工程致灾机理与智能预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他所提出的基于云计算的岩体工程失稳前兆信息监测智能预警分析方法在我国煤矿突水、水电边坡、大坝工程、石油洞库等大型岩体工程灾害监测预警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于1992年10月16日建立。基金是为了纪念当代工矿泰斗孙越崎先生70多年来为中国工矿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由朱学范、钱伟长、程思远等20位知名人士及能源界领导倡议而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的宗旨是支持和资助能源科技教育活动、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培养科技人才、促进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后备人才的成长,以实现孙越崎先生发展科技教育、振兴中华的宏伟愿望。



上一条:王海超副教授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 下一条:林世镔揭榜FRP组合结构隐蔽病害检测全球挑战项目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