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信息>>正文

瑞典律利奥科技大学(LTU)杨奇星教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2015年12月17日 16:35  点击:[]

应我院建筑材料研究所邀请,资深研究员、北方民族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奇星教授、副所长韩凤兰教授等一行4人于1210日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王宝民教授,建筑材料实验室主任常钧教授,张婷婷老师等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对就在研项目及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说明: IMG_0698.JPG

交流期间,我院王宝民教授首先对学校及学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建筑材料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展示。韩凤兰教授随后介绍了北方民族大学材料学院的基本概况和科研成果,旨在加强双方在科研、技术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交流会上,杨奇星教授对瑞典律利奥科技大学(LTU)及两个国际科研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利用钢渣制备水泥熟料”“CuZn冶炼渣的填充作用”及“镁渣的循环利用”的最新成果并对提出了目前项目进展遇到的问题,我院常钧教授及张婷婷老师根据以往的研究经验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常钧教授还提出了水泥碳化处理的解决办法,得到了杨奇星教授等人的一致认可。

说明: IMG_2858.JPG

会后在实验室主任常钧教授和韩俊南博士的带领下,杨教授等参观了建筑材料实验室,双方就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说明: IMG_0715.JPG

 

上一条:国际会议信息:ASMM16 Conference 下一条:预应力碳板加固新技术交流会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