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鑫旺同学获APESS(2016剑桥)学生竞赛团体第一名

2016年07月15日 22:45  点击:[]

 

张鑫旺同学获APESS2016剑桥)学生竞赛团体第一名

 

 

APESS国际暑期学校(Asia-Pacific-Euro Summer School)由ANCRiSST国际学术组织于2008年创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结构防灾减灾领域未来的国际青年专家学者。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中国同济大学、印度IIS、韩国科学技术院、中国国立台湾大学、美国UIUC、英国剑桥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举办。参加人员主要为来自亚、太地区及欧美国家的硕博研究生,人数在40—60人。

    由土木工程学院赵雪峰教授指导的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张鑫旺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班。本次APESS活动时间为期三周(2016/06/24-2016/07/14),参与人数共48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印度等国家,分成7个学习小组,由举办方组织进行多次学术讲座,学习领域前沿研究内容。讲师包括来自Cambridge University Kenichi Soga教授、Rice University Satish Nagarajaiah 教授、UIUCBill Spencer教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的Yozo Fujino教授、Purdue University Shirley Dyke教授、同济大学的吕西林教授等国际著名学者。期间参与了627日至30日在剑桥大学Robinson College 举行的ANCRiSST国际会议。同时暑期学校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参观莎士比亚故居、康河划船、Queen's College晚宴等。

莎士比亚故居班级合影

   最后,围绕本次活动“Smart Structure Technology”这一主题,进行学生小组竞赛。竞赛主要内容为利用分布式光纤传感器、光纤光栅传感器及无线倾角传感器对荷载作用下的简支桁架结构变形破坏形态进行监测。由举办方组织人员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相关理论的讲解培训,然后各小组对承载结构进行受力分析与计算,预测结构的可能破坏部位,各小组根据各自的分析设计监测方法,优化布置传感器,然后在剑桥大学的结构实验室进行加载试验,分析监测数据,并与加载前的预测进行对比分析,由举办方组织答辩委员组进行评判。张鑫旺同学参加的竞赛小组经过几天的辛苦工作与团队紧密合作,竞赛成果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竞赛第一名。

 

竞赛小组牛顿苹果树下合影(左二为张鑫旺同学)

 

 

上一条: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启动专业评估申请工作 下一条: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