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第九届亚洲地区校际结构设计邀请赛并获奖

2016年07月20日 23:57  点击:[]

7月11日至7月13日,第九届亚洲地区校际结构设计邀请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共吸引来自国内外16所高等学府土木工程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参加。我校由副教授崔瑶指导、土木工程国际班学生陈明玉、唐琦和李家熙组成的代表队通过精心设计,精心制作,顺利实现了制作和加载全过程,得到全场评委和师生一致赞赏,最终获得大赛优胜奖。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政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

说明: QQ图片20160720093510.jpg

说明: 11.jpg

本次竞赛以承受振动荷载的桥梁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参赛队伍需在20小时制作时间内,以木材手工制作一座能够承受振动荷载的桥梁模型。为了满足低桥面和高跨度的双重目的,我校代表队以海浪创意来源,利用力在主梁、竖杆和拉条间的传递,使梁形成张弦梁结构,增强模型的抗弯能力。考虑到荷载的不对称性,队员们在荷载大的一侧设置了五跨,另一侧设置了四跨,使桥形成不对称结构,节省材料的同时提高了材料的使用效率。最终,代表队凭借轻盈的模型质量和优异的模型效率获得优胜奖。

说明:

说明: 443263224.jpg

    说明: 1.jpg

  亚洲地区校际结构设计邀请赛由清华大学于2000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提高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素质,拓宽学生视野,加强国际工科院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工科学生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历来重视组织学生参与和实践活动,抓紧机遇推荐学生参与校际交流,通过形式多样的国际竞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促进了我校与各高校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董伟副教授获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受聘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