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裴华富教授荣膺香港理工大学首届“杰出青年校友-学术成就奖”

2022年05月03日 14:17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经世界各地校友提名和学术委员会严格甄选,香港理工大学首届“杰出校友成就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岩土工程研究所裴华富教授荣膺“杰出青年校友-学术成就奖”。

据悉,在香港理工大学建设与环境学院众多毕业生中,本次共两人获奖,其中我校裴华富教授荣获“杰出青年校友-学术成就奖,另一项“杰出校友-学术成就奖”则由国家杰青—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荣获。香港理工大学建设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讲席教授高度肯定了获奖人在科技创新和校友工作方面的贡献,其在致贺信表示“裴华富教授在岩土工程防灾减灾领域学术成果卓著,产生了优异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裴华富教授是我校于2016年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他长期致力于岩土工程致灾机理和监测预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带领课题组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揭示了土-水微观作用机理,突破了深部土体大变形与剪切带主应力轴旋转监测技术瓶颈,构建了基于数据驱动的特大滑坡智能预警理论模型,相关成果已应用于长江三峡库区新铺特大滑坡等多项重点工程的监测预警,取得了良好的效益。裴华富教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现任国际岩土工程协会现场监测委员会(TC220)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分会理事、中国岩土力学学会地质与岩土工程智能监测分会副秘书长、《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等国际期刊编委等。


   

2022年度香港理工大学建设与环境学院杰出校友获得者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PolyU),是全球著名百强学府,先后培养出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等众多杰出校友。2022U.S.News、上海软科和QS世界大学学科榜中,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分别位列全球第2、第5和第15名。


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排名情况


上一条:中国和芬兰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暨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国际名师面对面”首期云端交流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我与部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探讨学生如何更好地参与学校治理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