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关于面向博士生招聘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的通知

2016年03月29日 12:34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行为管理的队伍建设,研究生院继续组织招聘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教育管理助管主要负责协助院系研究生工作助理对研究生进行日常行为管理、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研究生社团活动等工作。现将招聘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1、负责所管理硕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院系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

2、负责所管理研究生的行为管理,包括班级建设、秩序文化建设、学习风气与学术风气建设,研究生纪律监督、突发事件处理等。

3、负责所管理研究生的宿舍管理、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卫生监督、社区文化建设。

4、负责所管理研究生的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指导,协助研究生工作助理做好学生的学业及生活指导。

5、协助研究生辅导员完成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

二、条件要求:

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以是16年9月即将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学生。能够完成3年的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2、原则上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曾经担任过班长以上(含班长)学生干部优先,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热爱学生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3、心理素质良好,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有类似工作经验者优先。

4、学有余力,在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后能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5、要求报名者竞聘本学部的岗位。

三、待遇与考核

1、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按照研究生助管岗位管理,在岗期间每月定期发放酬金,学校酬金不低于500元/月,学部另有补助。

2、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在岗期间要认真履行职责,每学年组织工作述职并进行评优。

3、优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学校将纳入到学生工作系统评比,授予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

4、对工作不称职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研究生院根据考核结果有权减少酬金金额或予以辞退。

5、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的工作业绩纳入院系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评选的指标体系。

四、报名及聘任方式

1、报名方式可为本人自由申报、导师推荐两种方式。

2、即日起至7月1日17:00,有应聘意向、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岗位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后,将申请表(一式一份)与个人简历(一式一份)交至3号楼316房间顾老师。导师推荐人选也请按照上述程序操作。

3、学部由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部长、研究生工作助理进行考核,确定录用人选。

4、学部将招聘结果上报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审核备案,招聘结果面向全校公示3天。

5、公示期结束后,进行新聘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岗位培训,培训结束后开始上岗工作。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6-3-29

 

已是首条下一条:欢迎学部老师参加研究生毕业合影

上一条:(转)关于2016年仪器设备开发、改造、维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