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关于谢礼立院士来我校作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的通知

2016年09月29日 18:16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特邀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谢礼立院士来我校作专题报告。现将报告会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报告主题:直面“钱学森之问”,高校培养高水平人才之思考

报告 人:谢礼立 院士

时 间:2016年10月10日(周一)下午2:00

地 点:主楼第一报告厅

要  求:参会人员提前五分钟入场,手机消音。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将针对社会上长期关注的热点问题—“钱学森之问”,分析该问题的实质,讨论我国高校在人才培养问题上的严重缺失。报告将从研究生、导师、高校、社会以及国家等层面,来讲述报告人关于高校如何培养高水平研究生以及大师级人才等问题的思考与体会。

谢礼立院士简介:

谢礼立院士,现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震工程联合会会长,国际地震工程协会的终身名誉理事;1994年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2006-201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

 

上一条:关于2016年度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及辽宁省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暨大数据与岩土工程安全高峰论坛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