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信息>>正文

混合试验关键技术与应用

2016年07月13日 11:27  点击:[]

讲座主题:混合试验关键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王涛 工学博士,研究员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讲座地点:综合实验三号楼 五楼会议室509

讲座时间:2016年7月18日(周一)

上午9点

报告简介:

工程地震破坏机理的研究需要再现地震破坏全过程。在现有数值模拟和传统试验手段基础上,发展了在线混合试验技术,对力学性能可以把握的部分进行数值模拟,对力学行为复杂的部分进行试验,两者相互交互,同步协调,共同完成整体结构的地震响应模拟。本报告叙述了团队自2003年以来发展的三代混合试验系统,以应用为例解释了在线混合试验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效果。

 

报告人简介:

王涛博士于1994年至2002年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就读并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建筑工程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日本学术振兴会的资助下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底回国,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12年底晋升研究员。2009年起王涛博士主持和参加了十余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其中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针对混合实验方法、高层建筑结构的倒塌模式控制理论与实践,以及核电厂的隔震理论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近五年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 SCI检索8篇,EI检索 14  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

上一条:王景全院士报告 下一条:污染场地修复行业背景、技术现状与案例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