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首批本科优势特色专业

2015年07月06日 12:45  点击:[]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发文公布首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遴选结果辽教发([2015]109号),100个专业成为我省首批本科优势特色专业,我校19个专业入选,建工学部土木工程专业榜上有名。

遴选本科优势特色专业是省教育厅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引导高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根据社会实际需要,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力度,优化人才培养类别结构,加快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近年来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改革、建设和发展成果的一次总结和检验。

首批优势特色专业遴选工作更加注重引导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基础,优中选优确定了一批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的专业。

为进一步发挥首批优势特色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推进我省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方面的作用,带动我省高校继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类别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将通过网络等形式对首批优势特色专业的建设经验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王宝民)

 

上一条:BIM技术走进2015届建环、工管本科毕业设计 下一条:大连市主流媒体报道我校污水源热泵工程技术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