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共商学科发展 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建设工程学部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5年10月13日 17:58  点击:[]

20151012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与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共商学科发展,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我校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姚山,副总会计师冯宝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郝云忱,教务处处长张维平,发展规划处处长姚化成,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科科长王月丹等应邀出席。建设工程学部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部长董国海主持。

说明: 新闻照片.jpg

建设工程学部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张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政、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刘婉秋分别就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当前的基本情况、与国内外高校对比分析、国家基本建设重大需求、国际前沿课题、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等作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建设工程学部实际和学科建设规划,对学科建设目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传统学科建设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平台资源共享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说明: IMG_2947.JPG

董国海代表建设工程学部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工作以来,建设工程学部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多方面征求意见,形成了学科建设基本方案。经过本次研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学部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把脉,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更加明确了建设目标和方法举措。学部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结合建设工程实际,瞄准国内外有关高校,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使学部的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土木学科名列2015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质量第七 下一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