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太仓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小组来我校调研

2016年07月07日 19:30  点击:[]

为促进我校建设工程学部与太仓市政府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合作与交流,630日,江苏省太仓市公共机构节能办主任张福源率领的太仓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小组一行11人访问我校,在建设工程学部3号楼3楼会议室就公共机构建筑能源审计、建筑能源系统信息化管理及既有建筑功能再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听取了建筑能源研究所张吉礼教授和赵天怡副教授的专题技术交流报告,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绿色建筑与节能工程实验室”相关实验平台及建筑能源研究所承担的大温差热泵热水供应项目。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昕教授出席了座谈会。

说明: 01.JPG

李昕副部长首先代表建设工程学部对太仓市公共机构节能小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的学科状况、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张吉礼教授从绿色发展战略、大温差热泵热水供应技术、太阳能热电联供技术、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及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及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情况。赵天怡副教授从公共建筑运行现状与能耗特点、建筑能源系统物联网(iBES)、基于iBES的能耗数据分析与评价及建筑能效诊断与节能控制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建筑能效管控物联网技术,并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建筑能耗监管平台现场讲解分析了平台的作用和建设意义。

说明: 02.JPG 说明: 03.JPG

最后,张福源主任表示,此次来访对我校在公共建筑节能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双方的进一步加深合作奠定基础。张主任认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从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能源审计、能耗数据分析及网络平台接驳等技术等具体工作着手,进一步落实、深化合作,促进产学研合作的发展。

说明: 04.JPG 说明: 05.JPG

参观高效蒸发冷凝换热试验平台

说明: 06.JPG

参观中央空调系统集成控制试验平台

说明: 07.JPG

参观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利用试验平台

说明: 08.jpg

参观大连市公安局大温差热泵热水供应项目

 

 

上一条: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BIM技术走进2016届建环本科毕业设计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