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筑材料研究所师生赴大连三川集团参观实习

2016年07月15日 22:57  点击:[]

2016712日,由建筑材料研究所王宝民教授带队,建筑材料研究所部分师生来到大连三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

大连三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7年,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拥有员工600余人。 企业前身是辽宁省普兰店市建筑工程总公司,总部位于大连市普兰店区。旗下产业已涉足工程建筑、房屋开发、物业管理、物资供应、土石方工程、劳务服务、家政服务、清洁服务、信息咨询、产业园区等多个领域。

QQ图片20160714100020.jpg

本次实习参观的是三川集团旗下的PC构件厂,主要为装配式建筑生产预制构件。所谓装配式建筑就是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其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及提高建筑质量等。PC构件厂孙厂长带领大家参观了预制构件的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预制屋面板的生产流程并且和大家交流了生产过程中的相关细节。随后,孙厂长通过预制的样板房和其他产品样板直观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特点。

参观过后,由田总经理和厂中的技术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政策、具体知识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双方进行了就装配式建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走出课堂,丰富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对装配式建筑的生产流程以及建筑行业的发展有了一定认识,为实现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打下了基础。

QQ图片20160714100036.jpg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期土木工程“卓越计划班”开班 下一条: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启动专业评估申请工作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