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期土木工程“卓越计划班”开班

2016年07月15日 22:58  点击:[]

7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期土木工程“卓越计划班”开班暨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在学部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惠乐怡先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苗冬梅高级工程师等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领导及兼职教师,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维平教授、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廷国教授、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王宝民教授、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老师等学部、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以及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管理委员会部分成员、班主任、指导教师,第三期“卓越计划班”30名学生及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年廷凯教授主持。

教务处张维平处长、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惠乐怡总经理、兼职教师代表张德财所长在会上讲话,王宝民副部长宣读了聘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兼职教师文件、第三期“卓越计划班”学生及班主任名单文件,张维平处长与杨庆书记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兼职教师颁发聘书,惠乐怡总经理宣读了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名单,苗冬梅副院长为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颁奖,何政院长为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代表颁奖。

    IMG_8727_meitu_1.jpg       IMG_8727_meitu_2.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开展了卓越计划课程的授课工作。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兼职教师苗冬梅、韩玉辉、廖显东、孙旻、葛杰、张德才分别讲授了“绿色施工”、 BIM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探索与实践”、“复杂环境下深基坑工程设计与施工”、“3D打印建筑技术”以及“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等前沿性工程技术。课程以真实的工程环境为背景,密切结合建筑工程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欢迎。接下来,30名卓越计划班学生分赴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全国各建设工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程实践,企业导师“一对一”指导,有效推动了“卓越计划班”校企联合培养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创立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的要求,教育部2010年正式启动实施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卓越计划的核心是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重点是提升高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此,20146月在我校正式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卓越计划班,去年是第二期,今年是第三期“卓越计划班”。通过这几期土木工程“卓越计划班”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得到了显著升华,工程实践能力有了极大提高,丰富了校企实践教学内涵,强化了校企合作的纽带关系,相信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卓越计划班”会越办越好,未来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和发展前景,更好地服务于“卓越计划”的人才培养。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受聘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下一条:建筑材料研究所师生赴大连三川集团参观实习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