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孙柏涛研究员受聘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2016年07月21日 16:59  点击:[]

 

720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孙柏涛所长、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举行,仪式由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昕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教授为孙柏涛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建设工程学部教生参加了仪式。

IMG_2845.JPG

李昕教授首先介绍了孙柏涛研究员的个人简介、研究方向、科研成就和学术影响。

宋永臣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欢迎孙柏涛研究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他表示,学校近年来为促进土木和水利工程相关学科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孙柏涛研究员在防灾减灾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声望,特别是在地震震害救援、结构抗震鉴定等方面卓有成效,他的加盟一定会对持续推进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和水利工程学科的发展大有帮助。他希望,孙柏涛研究员能常来大连理工大学交流和指导,同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相关专业的教师一起协同发展,专心科研,为理工大学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孙柏涛研究员发表加盟感言,表示非常愿意成为大连理工大学的一份子,并愿意为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和水利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特别强调了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与大连理工大学具有长期且值得珍惜的合作经历,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应该保持和发扬传统友谊,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学科发展。

IMG_2857.JPG

受聘仪式结束后,孙柏涛研究员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地震与工程结构震害”的学术报告。

IMG_2877.JPG

上一条: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中期检查会议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董伟副教授获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