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中期检查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6年07月25日 20:48  点击:[]

2016年7月15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等共同承办的“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大连举行。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副处长王峻、吴春丽博士,教育部科技司基础部王芳展,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博等莅临会议。专家组由项目负责人李宏男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的各课题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

 


 

王博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部与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项目实施中学校将持续给于全力支持,希望项目组围绕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王峻处长指出中期会议不只是摆成果,更多的是要找出问题,扫清以后工作上的障碍,希望各个课题组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7个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经费执行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李钢教授代表“台风多发地区村镇建筑抗风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工作符合任务书目标和进度要求,完成了相关的考核指标,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项目背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任项目负责人,总经费4639万元,共设置7个课题。项目从战略、规划、技术层面开展研究,以地质、洪灾、风灾、火灾四大灾种为重点,以村镇公共设施为对象,开展包括信息系统、抢险救灾与应急等技术研究,最终建立村镇综合防灾减灾技术平台,全面提升我国村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上一条:第11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孙柏涛研究员受聘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