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工程系82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

2016年09月21日 01:02  点击:[]

2016年9月15日,中秋佳节,天高云淡,山明水清。原土木工程系82级校友110余人毕业30年重聚母校。

9月15日一早,第二教学馆门前人头攒动,笑语盈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建设工程学部部长董国海,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土木工程系82级任课教师等,和从祖国各地重返母校的土木工程系82级校友欢聚畅谈,互致问候,把手相庆。9时许,大家陆续步入109阶梯教室,召开毕业30年级队会。回到三十年前的课堂,师生再次重温往日时光,感慨万千。82级校友贾鸿主持级队会。

IMG_3411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土木工程系82级校友重聚母校,表达了对校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祝老师们和校友们中秋快乐。他通过列举学校1986年和2016年在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校园规划等多组数据,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母校三十年来的今昔变化。他说,目前,学校正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特色,着力建设能力大工、活力大工、实力大工、魅力大工,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广大校友欢欣鼓舞,衷心祝愿母校再创辉煌,事业腾飞。最后,李成恩说,母校是校友永恒的家园,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大工的印记和情怀时时处处与广大校友相伴相随。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努力,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82级校友在各行业领域取得更大成绩,为母校争光。

IMG_3427_副本.jpg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董国海教授代表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向82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并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近年来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部发展面临的挑战,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部的发展建设。

IMG_3442_副本.jpg

原82级任课教师代表金春山、时任系党总支书记曹秀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回忆起82级校友在校期间的难忘岁月,更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欣喜和自豪。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做无愧于时代的大工人!

IMG_3457_副本_副本.jpg

82级校友王鹏、高泉发言,并代表全体学生向建设工程学部捐赠书画作品《秋实》,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感恩老师们的教诲和指导。

IMG_3498_副本.jpg

会后,校长郭东明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成恩,副校长宋永臣等在第二教学馆门前和主楼广场前分别和82级校友们合影留念,并与大家长时间亲切交流。秋阳烈烈,喜气洋洋。级队照、班级照、寝室照、男生照、女生照,一队队一排排,快门频频按动,欢笑此伏彼起。母校的今昔变化鼓舞人心,“双一流”建设目标催人奋进。校友们表示,校领导和老师们同大家一起团聚,共度佳节,这是此生最难忘的中秋。今后一定常回母校,见证母校的发展,一定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

 

IMG_3523_副本.jpg

土木工程系82级校友还参观了校史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桥梁工程实验室等,并在七七足球场举行了足球友谊赛。中秋佳节回母校,重叙了师生情谊,追忆了青春岁月,更留下对母校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眷恋。

 

 

上一条:“苏一光”杯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院参加高等学校力学/土建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会议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