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苏一光”杯大连理工大学第七届测绘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2016年09月29日 18:18  点击:[]

2016924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西部校区令希图书馆前的广场上红旗招展,彩球飘扬,“苏一光”杯第七届大连理工大学测绘技能大赛在此隆重召开。这是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的传统赛事,每年一次,已经连续举办7届了,在学生中的口碑非常好,2014年被学校纳入校级比赛。

 

IMG_7710

 

参赛学生是建设工程学部各专业的大二学生,以班级为单位,4名同学组成一支参赛队伍。本次比赛有来自土水、土木、土管、土交9个班和转专业的10支代表队。他们在暑假前刚刚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测量实习,测绘了整个大工校园的地形图,这次比赛是对学生测量实践技能的又一次考核,也是为参加辽宁省测绘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队员。

 

IMG_7713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年廷凯教授代表学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赛事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给予鼓励,并对指导教师表达了感谢。年廷凯教授说,测量是各类建筑工程的基础工作,每一个建筑物在设计、施工之前都需要实地勘测,作为建工人应该扎扎实实的学好测量理论,掌握测量本领,提升工程实践的技能水平,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而这次比赛就是对同学们测量技能的一次真实检验。参赛选手们认真聆听了年教授的谆谆教导。而后,测量实验室的刘洋老师对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又做了细致的讲解,每一位同学都对比赛过程有了充分的了解。

 

IMG_7776

 

测量比赛分为水准附和导线测量和全站仪放样两个部分,参赛选手分为两组,两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水准场地上,同学们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操作水准仪的同学稳健而快速的整平仪器并进行读数,记录的同学认真而仔细的计算每一个数据,其他两名同学昂首挺胸,让尺子和自己的身体平行,稳稳的立尺。

IMG_7767

 

放样场地上,两名同学正在进行全站仪的对中整平,两名同学正在飞快的计算放样所需要的角度和距离。然后用极坐标放样法快速而准确的找到放样点点位。找到点位后的欣喜和雀跃甚至令旁边的计时裁判也随之激动不已。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要感谢教务处和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工程测量与监测研究所老师的全力付出和配合,感谢建设工程学部团委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更要感谢苏一光仪器有限公司的倾情赞助。

 

 

上一条:中国交建集团组团来校招揽人才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82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聚会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