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届全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2016年11月01日 14:29  点击:[]

 

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暨大数据与岩土工程安全高峰论坛、2016微震监测分析预警技术专家论坛)在大连瑞诗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主办,会议旨在促进“互联网+及“大数据与岩土工程安全”在我国的推广及应用,加强我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在岩土工程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来自同济大学、河海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100多所知名高校与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共25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我校唐春安教授主持仪式,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理事朱合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伟岸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刘大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词。我校林皋院士、邱大洪院士,建工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梁正召教授、唐世斌副教授、李宏教授、李根副教授、马天辉博士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立足于大数据与岩土工程安全论坛,展示新的学术思想,交流新技术,研究新发展趋势,探讨岩土力学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会议特别邀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吴立新教授、马巍教授、邬爱清研究员、李晓昭教授、于广明教授、王玉杰研究员、林鹏教授、孙晓明教授、王东明教授、王德教授、仇文革教授、聂百胜教授等工程安全领域专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联想集团数据科学家李冬阳、中国超算天津中心孟丹总工程师、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罗郁峰等就高性能计算与岩土工程应用做了大会报告。会议主题主要立足于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前沿应用资讯、大数据分析对预防岩石动力灾害的作用等内容展开讨论。专家学者们精彩的报告,将各种的最新研究成果或者发现的有趣的问题或者研究中的疑问与大家分享,充分交流岩土工程与信息技术研究中的热点问题,现场充满严谨而又活跃的气氛。全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理事会也在同期举行,最终决定第三届全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将于2017年在北京召开。

 

在会议期间,由大连理工大学、安徽大学和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6微震监测分析预警技术专家论坛暨由唐春安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发项目“新型煤与瓦斯突出高灵敏宽频响全光纤微震监测仪”启动会,在大连瑞诗酒店7楼宴会厅举行。

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主持,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薛俊华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部书记杨庆等出席会议,微震监测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微震监测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装备制造及监测应用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对推动我国微震监测分析预警技术及水平的不断提高、减少相关工程灾害及培养微震监测分析预警领域的高素质专业人才等意义重大。

上一条:结构力学组合实验装置及配套教学模型获全国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一等奖 下一条:岩土工程研究所师生参加南海西部科学综合考察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