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岩土工程研究所师生参加南海西部科学综合考察

2016年10月26日 14:48  点击:[]

2016922日至1013日期间,岩土工程研究所团队师生一行四人参加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海西部科学综合考察实验研究”,顺利地完成了航次科考任务。

 

 

中科院实验3”号科考船

 

承担本航次任务的实验3”号科考船隶属于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是一艘综合海洋调查船,多次承担了南海、印度洋及西太平洋海域的海洋科学考察任务。本次考察区域位于南海西部的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东经109~116度和北纬10~22度之间),在53个站位中,对海域内地质、水文、生物、化学、探空气象等方面进行了取样、观测和研究。我校科考团队由王胤副教授带队,主要参与了海洋土地质取样工作,在7个站位中共采集柱状样和箱试海洋土原状样累积长度达40米,重量达300余公斤。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考察团队

地质组成员工作现场图

 

王胤老师曾在20157月份随实验3”号参加了南海北部综合调查任务,说起两次出海经历有什么不同,他说:“这次我们是带着装备更是带着任务出海的!”大连理工大学科学考察团队与其他海洋地质组成员通力合作,不分昼夜地开展指定作业位的采样工作,获得了南海1000~4000米水深下宝贵的原状土样,随后将土样带回实验室进行分析,获得相应的化学、物理及力学参数。这些资料为今后在该海域的海上平台建设、岛礁填筑和海底油气管线铺设等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依据。本次南海科学考察任务的顺利完也将为我校海岸与近海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对南海海域进行深入研究提供前期基础。

 

 

上一条:第二届全国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中国交建集团组团来校招揽人才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