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Nature系列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学院吕阳副教授研究成果

2017年04月10日 10:38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学院吕阳副教授及其研究生胡光耀、王春阳等人在Nature系列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以“Actual measurement, hygrothermal  response experiment and growth prediction analysis of microbial contamination of  central air conditioning system in Dalian, China”为题目的论文。

 

  


论文针对建筑环境领域国际前沿问题之一的室内生物污染问题,从中央空调系统微生物污染特征、热湿响应及生长繁殖预测模型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Illumina平台(HiseqMiseq),应用DNA高通量测序技术分析中央空调系统微生物组成,并对实测样本物种丰度及多样性进行分析,解决了传统空调系统微生物分离鉴定方法不能准确全面获得空调系统微生物污染信息的问题。并在该研究领域率先提出将预测微生物学与空调系统生物污染问题结合,基于温度、相对湿度等多参数条件,采用预测微生物学数值模型预评空调系统内微生物生长繁殖特征,该研究对于评估和分析中央空调系统微生物污染具有重要意义。论文链接为:

论文的合作者分别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美国雪城大学,上述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住房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究基金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联合资助。

Scientific ReportsNature出版集团(NPG)创办的发表原创性研究成果的综合性科学期刊,涉及的研究领域覆盖自然科学各个学科。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赴美国布法罗、雪城访问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转)于清华:我只是尽老师的职责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