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领略钢桥魅力,指路留学规划

2017年05月10日 16:48  点击:[]

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第一次学术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为帮助土木工程国际班学生了解美国大学现状,拓宽本科生国际视野,201753日上午10时,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一次学术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美国密歇根大学结构实验室主任、该校ASCE学生分会钢桥项目组指导教师Prof. Jason McCormick担任主讲,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崔瑶副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老师应邀参会。

 

McCormick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该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全美排名等。指出了国际留学的特点,并建议同学们除了本科课程学习及加强英语能力之外,可多参加本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以更好地适应国外大学的人才需求。关于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的钢桥比赛,McCormick教授从联系赞助商,拟定方案,零件加工和组装练习方面讲解了准备流程。该项比赛是针对各参赛队桥梁外观、建造速度、重量、刚度、成本、结构效率、整体表现七个方面,要求注重结构设计的同时,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制定方案。

此外,McCormick教授还就学业规划、专业发展、钢桥设计、留学申请等方面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对于同学们留学申请的困惑,McCormick教授鼓励大家明确留学目标、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同时也要敢于尝试,相信自己的实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王老师也就我校留学交流项目现状作了说明。

 

        讲座结束后,McCormick教授还和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成员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己指导本科生参赛经验,为我校学生分会的创建运行提供了很多建议,鼓励分会成员积极开展相关创新活动,并与分会成员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第一次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吸引到了来自土木工程国际班、土木工程专业,三个年级百余名学生参加。相信在场同学们对于美国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自己未来学业有了更清楚的规划。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活动中来。

 

 

Prof. Jason McCormick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结构试验室主任、ASCE学生分会钢桥比赛指导教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钢结构协会(AISC)和地震工程研究院(EERI)会员。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通过结构体系的创新减轻结构在极端荷载(地震与风)的响应;钢管结构体系的设计;焊接钢结构;以及社区功能可恢复性的相互依存性分析等。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赴美国布法罗、雪城访问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