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放眼国际舞台,展现建工风采

2017年05月24日 15:40  点击:[]

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经验分享暨招新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拓宽土木工程国际班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同学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性和创造力,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简称ASCE)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经验分享暨招新宣讲会。我校ASC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崔瑶副教授,16级国际班辅导员贾子锌老师参加。本次宣讲会由土国1301班唐琦同学主持。

分会主席、土国1402班张家宸同学用英语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我校ASCE学生分会赴美考察的行程细节。2017年4月,由崔瑶老师带队,分会部分成员前往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雪城大学访问交流。他们同十余名土木工程专业教授进行了交流,同时实地参与了ASCE的纽约上州学生会议的钢桥、混凝土轻舟等比赛。张家宸同学就大家关心的赛事组织,作品设计等做了说明,特别介绍了优胜作品的整体设计,节点设计,桥梁组装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钢桥比赛的学术性、实践性和趣味性。

分会副主席、土国1501班高兴同学介绍了台湾抗震中心抗震大作战的比赛情况。今年9月,我校拟组织队伍参加今年的抗震杯比赛。高兴同学结合自己对赛题的理解,针对材料使用、净空要求、加载方式、评分细则等向在场同学做了说明。

赛题讲解结束后,指导教师崔瑶副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她指出,本科生参加国际性竞赛有助于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专业兴趣。特别是低年级本科生的参加能更好地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进而自主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理论分析结合实践检验能够更好地提高学生学术水平,为未来深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吸引到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来自土木工程国际班、土木工程等专业百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ASCE钢桥、抗震杯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有助于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更好地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水平。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成立于1852年,是历史最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学会,全球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导者。该组织已有来自159个国家、超过13万的专业会员。我校ASCE学生分会已拥有设计、装配、材料、多媒体、事务、财务等六个部门。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下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完成教育评估复评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