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BIM应用强化班成立大会及成员募集通知

2015年10月13日 18:06  点击:[]

近几年,BIM技术在建筑业异军突起,成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骨干技术。BIM能够仿真模拟工程设计建造技术,进行设计施工优化,并在BIM平台上整合资源,进行项目管理和一体化交付,引进建筑业的一场颠覆性革命。英国政府已经提出了在建设项目中强制使用和推广BIM的要求;至2012年,美国建筑业采用BIM技术的比例已经高达71%。中国也在快速追赶中。2014101日上海市政府发文要求推进BIM应用,到2017年上海市公共投资项目都要采用BIM技术;20157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全面推进BIM应用的指导意见。当前我国BIM相关的书籍、培训、软件、竞赛等呈现一派热潮,BIM的应用项目也以每年翻番的速度在增长。

当前BIM应用的最大制约是专业人才严重缺乏,尤其是高层次人才,这使得BIM应用人才炙手可热。预计几年后,BIM建模和应用将成为土木建筑类学生的必备本领。为此大连理工大学募集有志于研究和应用BIM技术的学生,在建设工程学部成立BIM应用强化班,通过课程学习、专业软件培训、案例应用、学位论文、参加竞赛等方式学习BIM相关知识和应用技能。

募集对象: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管理专业的大学34年级本科生12年级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均可)。学员在成立大会现场报名,募集学员数量不超过60人。

BIM应用强化班成立大会时间:20151016日(周五)下午315

学员报名时间为300---315

400邀请设计院和施工企业的专家做关于BIM应用的学术报告。

地点:建工学部5楼多功能厅(实验三号楼5楼西侧)。

欢迎有志于研究和应用BIM技术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暨数字化项目”的通知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