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被授予全国建筑工程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2015年02月06日 16:16  点击:[]

2014129-10日,第六届全国优秀建造师、全国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与表彰大会在厦门举行。我校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全国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建设工程学部教师孙艳萍同志被授予全国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也是辽宁省唯一一个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为表彰在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培训单位和个人,经各地区建筑业协会、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推荐,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工程专业一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委员会审核,决定授予37家培训单位全国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72名同志全国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210日上午,第六届全国优秀建造师、全国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与表彰大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企事业单位的获奖单位代表、优秀个人、优秀建造师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造师分会秘书长肖星主持。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建造师分会会长刘龙华同志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全国优秀建造师、全国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整体情况,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总结经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推动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福建省建筑行业秘书长王建国同志在讲话中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建筑行业与建造师培训的基本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全国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优秀个人、优秀建造师进行了颁奖。

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司逄宗展处长在讲话中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落实项目工程质量、加强培训考核、努力提升建造师培训队伍水平等提出要求与希望。会上,优秀建造师代表、教育培训先进单位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为推动我国建筑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同志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项目管理创新,推进和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主题报告。

10日下午,大会安排了专家讲座及研讨。中国新兴建筑总公司汪道先生作了题为《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及案例》的主题报告;北京市营建律师事务所刘勇同志作了题为《项目经历应注意从总体上把握2013版施工合同》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工程实际问题纷纷展开讨论,交流经验。

 

 

在中国建筑业协会、辽宁省建筑业协会的指导与帮助下,20131月至20147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共举办了八期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培训学员2047人。作为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单位,建设工程学部坚持以人为本,从严管理的原则,拓展思路,讲求方法,注重实效,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在培训工作中,学部认真遵守教学大纲,选聘优秀师资,创新教学内容,严密组织,细致工作,严把培训质量关。培训工作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学员的赞许。培训工作教学组织方面做到两个坚持”——坚持教师授课上满点,坚持学员听课出满勤;授课内容方面做到三个结合”——与工程实践案例相结合,与行业市场需求相结合,与国际化发展趋势相结合;教学管理方面做到四个统一”——统一教材、统一师资、统一大纲、统一证书;过程管理方面做到五个严格”——严明培训纪律,严密教学组织,严抓培训质量、严把考核发证,严守收费标准。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注重对学员的人性化服务,努力帮助学员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做好建造师继续教育是促进和实施行业人才战略、实现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同时也是加强项目经理职业化建设、提高注册执业人员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基础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高度重视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学部将积极与中国建筑业协会和辽宁省建筑业协会沟通配合,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把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做得更好,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为社会、为我国建筑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筑精英人才。

 

上一条:中国区域能源产业联盟应邀访问我校暖通空调学科 下一条:学院师生双获“宝钢奖”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