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林世镔揭榜FRP组合结构隐蔽病害检测全球挑战项目

2021年09月28日 07:31  点击:[]

  2021年9月21日,林世镔副教授揭榜由美国内政部农垦局(Bureau of Reclamation)和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联合资助的FRP组合结构内部隐蔽病害检测全球挑战项目。该项目面向全球招募“揭榜挂帅”研究人员,征求FRP组合结构内部隐蔽病害无损检测解决方案。林世镔带领的中美合作队伍从全球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5个获奖队伍之一。各获奖队伍可得到6万美元经费,以对资助方提供的带隐蔽病害试件开展盲测,盲测效果最好的队伍将获得挑战项目的最终冠军和5万美元奖金。

  林世镔2018年底从美国交通部Turner-Fairbank研究中心无损检测实验室离职、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结构诊治研究所伊廷华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基于波动理论的无损检测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针对FRP组合结构内部隐蔽病害类型多样、尺寸细微而目前全球范围内无可靠的病害现场无损检测方法的“卡脖子”问题,他根据水平剪切波在复杂结构内传播不会发生波型转换、波长短分辨率高的优势,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水平剪切波的解决方案——“UltrasonicSHwaves imaging FRP structures”。解决方案拟探明水平剪切波在FRP层和结构层之间往复折射、反射和衍射的传播机制,揭示FRP组合结构内部多类型隐蔽病害对水平剪切波传播特性的影响规律,发展基于水平剪切波的隐蔽病害无损、高效、精细定位技术,最终开发出相应的检测设备和波动数据自动化分析软件。研究成果有望为基础设施智能化管养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中美合作队伍成员:                            项目申请书首页截图:

                   


上一条:马克副教授获“2021年度孙越崎青年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赓续初心担使命·走进一线】辽宁省“最美教师”王子茹教授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联系电话:0411-847085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